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減肥中吃好料]台北內湖-犇鱻涮涮鍋吃到飽















本次建議吃法:

吃的順序-先來一盤~兩盤菜盤、肉類,最後食用澱粉&甜點~
鍋底選擇-日式或藥膳,沾醬-沙茶、豆腐乳盡量戒掉~

哈哈哈~~怎麼辦,這假日我竟然吃了兩次吃到飽,我不是在寫瘦身紀錄嗎?難道要轉型成增肥紀錄!!!
不是這麼回事的,雖然兩天各吃了一次吃到飽真的很罪惡,而且我也沒有非常忌口,但我必須強調人也是需要放鬆的,你努力了好幾天滿足一下自己沒關係,但我這樣是有點錯誤示範就對了XDDDD所以我也有付出一些代價,只是有吃有還再吃不難,就來介紹一下這間平價吃到飽吧!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號
   電話:02-2797 6766
   營業時間:11:00~23:00
   每人價位:$270~370 加一成服務費
   可否刷卡:否
   推薦菜色:滷肉飯、麻辣鍋

星期五天氣是今年入冬後最冷的一天(終於T^T~但隔天立馬回溫),所以當然就被朋友找去吃到飽囉!雖然在減肥中,但對於火鍋跟吃到飽仍然難以抗拒,只是仍然要想辦法不要讓成效完全不見,所以以下除了介紹食物外,也會多一些菜色選擇上的個人淺見,供減肥中吃到飽的朋友們參考!



犇鱻吃到飽是內湖頗平價的火鍋吃到飽,費用從$250漲至$270,但仍然相當划算,可以點一盤主菜(牛、羊、豬、魚、鮮蝦、蚵仔...etc),另有價位$370可以所有肉類海鮮任點,但為了減肥,而且自助吧裡面也有蛤仔、雞腿肉切片、大銀魚可以選擇,其實除非是肉類控,其實點$270也就足夠了!!

我此次點的是鯛魚片,鯛魚片熱量不高,100g僅107大卡,較其他肉片熱量皆比較低,所以為了能多吃一點其他食材,主菜的選擇上可考慮選擇魚片、鮮蝦(頭請去掉哦!!)、或者雞肉也是步錯的選擇,畢竟通常火鍋肉片要入口即化,油脂分布都會非常漂亮,就忍痛犧牲點吧(心碎中)

湯頭

有日式、藥膳、麻辣跟素食,除了麻辣因為有油脂含量比較高,下了蔬菜等都會容易吸收油脂,所以喜歡吃辣再考慮吧:)


醬料區

該有的都有,右下方是我可愛的沾醬跟滷肉飯(肥胖的來源),因為光線問題,而且太著急想吃,所以拍的模糊了!! 但該有的沾醬都有,以下打X的是熱量太高的食材,O是我覺得很適合當沾醬的食材:沙茶醬(X)、醬油(O)、和風醬(O)、醋(O)、豆腐乳(X)、豆瓣醬(X)、泡菜(O)、青蔥(O)、薑絲(O)、蘿蔔泥(O)、蒜末(O)、生辣椒(O)、花生粉(X);我自己的沾醬是醬油、生辣椒、滿滿蔥花跟蒜末,只要有蔥跟辣椒我就會超滿足了!!!




冷凍區

哈~這區堪稱減肥界中的地雷區,除了芋頭是很不錯的澱粉,其他皆是加工品,如果比較嚴格減肥的要盡量避免,但很多真的很好吃!!他們家的貢丸品質還不錯,推薦食用喔!其他上面左邊數來第四個包是魚漿包芋泥還蠻好吃的,除外材料就一般火鍋食材,排骨酥我超愛吃的,但熱量極高就是了T^T,雞腿片也是蠻好的食材喔!只是犇鱻的雞腿片吃起來肉質普普,可以先夾一點試試看再決定要不要多夾喔!



冷藏區

這一區的食材大多都還不錯,有地瓜、荸薺、蓮藕片、小花枝、銀魚、蛤礪、海帶結...等不錯的食材,除了水晶餃外,減肥都很適合食用,其中蛤礪雖然個頭不大,但還蠻新鮮的,我也夾了蠻多的蛤礪吃!!




蔬菜區

非常豐盛,很多種蔬菜可以滿足減肥人士的需要(除了腐皮請適量),青菜都算洗得乾淨,第一盤料理可以盡量以這區為優先,而且補菜速度還不錯,不會怕人吃,所以喜歡吃青菜的這區應該可以滿足需求哦!

飲料區

有氣泡飲料機(可樂、雪碧、芬達、蘋果汁跟飛想茶)、咖啡機、果汁、可爾必思、冬瓜茶、水跟茶包,如果減重中推薦喝水、熱茶跟黑咖啡,畢竟飲料中含糖量甚高,容易讓血糖提高,不利於減肥,但一般想吃的開心的這區飲料也還蠻豐盛的!汽泡機氣泡感也不賴!!






肉燥鍋

這個絕對是減肥中的大惡魔,而且裡面還有滷鳥蛋跟滷蛋,是想逼死誰,看看上面的油脂,完全代表的好吃,所以我當然毅然決然地盛裝了!!!只是量會比一般時候吃得少,只有裝1/3~1/4的飯,淺嘗則止就好,鳥蛋也是很不錯的食材,跟雞蛋一樣是富含蛋白質的好東西,膽固醇部分無需如此擔心,吃上面這樣三小顆跟一顆蛋差不多喔! 推薦!




這是我第一盤裝的盤,以青菜為主,加上玉米、南瓜,以及板豆腐跟蛤礪,先以約兩盤的菜盤搭配一些蛋白質來吃,真的還蠻喜歡他們家的菜,尤其如果天氣不好的時候來吃,會覺得超級划算的,這也是會常來吃這間的原因:)


這次選擇了日式鍋,湯頭清淡普通,自行加入許多高麗菜跟蛤礪就會成為比較鮮美的湯頭,玉米也還蠻好吃的,芋頭我大推,煮完之後很鬆軟可口,尤其是玉米富含抗性澱粉,1g的抗性澱粉約2.8大卡,一般澱粉1g是4大卡,所以選擇富含抗性澱粉的好食材來吃也是很棒的選擇!

鯛魚片就是一般可以買到的冷凍鯛魚片,但品質不是太穩定,因為我大概有吃到3~4根魚骨頭,要小心吃,別以為這種沒骨頭.....因為我第一次咬到真的被嚇到了(根本是傻子阿我~)

其他肉類推薦羊肉,煮起來比牛肉軟滑,牛肉煮起來比較乾一點,喜歡吃羊肉的可以選擇哦:)




最後附上我最後熱量飆升的來源:貢丸、排骨酥跟雞絲麵,這三項熱量都頗高,可是真的超好吃的,我選擇的做法很簡單就是減少量,本來吃多少的量減少1/2~1/3,這樣既有吃到又可以減少吃入的熱量哦!!

另外還有漏拍到的甜點區跟水果區,有仙草蜜、愛玉、兩樣水果(當天是百香果跟芭樂)、小蛋糕及冰淇淋,愛吃甜點的最後也別放過哦!如在減肥中的盡量選擇水果跟一點仙草蜜就好,像百香果跟芭樂都是很好的水果,芭樂富含維生素C跟纖維質,更是減重中的好物哦!

結語

犇鱻是一間平價又口味OK的店家,當然比不上高級吃到飽,但以這樣加上服務費也才$300出頭的費用,可以吃到這樣的食材已經算很不錯,比起現在動不動就$500~600以上的吃到飽火鍋,平常想吃是可以比較輕鬆負擔得起的價格,推薦給大家!

這樣的食記會比一般食記更嘮叨,但希望除了認真減肥外也要能夠吃吃到飽,所以會自己放了一些註解或者小方法來讓同樣在減肥中的朋友可以依樣享受吃到飽,儘管熱量一定會比較高,可是至少可以少上不少熱量,讓之後要再減不會太辛苦,也可以當作慰勞自己的辛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