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心得] 學姊與小綿羊的風景-欣蔚戀回顧初識~萌芽期

好希望我的生命裡
好希望我的生命裡
能一直有妳的陪伴
因為....我覺得我好像已經愛上妳了



第35集的這段話應該是讓我真正迷戀上欣蔚戀的開始,其實我的文筆不好,但從上禮拜開始沉醉到現在,現在我的心大概跟又欣一樣充滿了太多的情緒無法隱藏,所以叫來拋磚一下,希望能夠喚出更多心得文:)

這是我第一次為了電視劇寫心得,之前無論看了多少有情感或入迷的戲劇皆不會想寫,但這次真的覺得再不透過寫出來,心中的感想一直不斷的發酵,遲早有一天我會自爆XDD,所以來抒發一下也好,所以以下是落落長,但僅僅只寫到35集的心得及劇情回顧。

剛開始的相識集數06、08、12、13、14、15、18

蔚萱是又欣一直以來的偶像,應該說是全校的偶像(也是我的偶像~尖叫),剛出來的學姊就展現了完整的性格:直接、真誠而不矯揉造作,聽到又欣沒談過戀愛的笑很溫柔而純粹(12集),
儘管又欣是剛認識的人,但仍對於又欣吐出感情的事情,現在再回頭看,覺得學姊的前愛人也許就是無法和她一起面對家庭壓力的人,所以儘管回來身邊學姊仍然不想要。除了學姊的直接外,又欣的單純天真也是學姊能這麼自在傾訴的原因吧!

雖然我想大概也只有可愛的小綿羊才能說談戀愛像喝牛奶巧克力吧(燦笑)!

萌芽期

這段時間應該是從第20集開始一路到第34集~


又欣眼裡的學姐

學姊為了讓又欣能夠體會不一樣的風景,希望能讓又欣琴聲中帶著真正的情感,因此帶了她看了戲劇,以及溜冰調情教學,這樣不一樣的人生體驗,開始覺得又欣看學姊的眼神不太一樣了,又欣眼中看起來學姊的模樣也開始變了,一種起化學反應的模樣。(學姊真的好迷人~~~繼續花痴),當然又欣父母的"牽手說"助攻也是一大功臣!!



被關心的學姐

23集時看了經典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再從前面的短短劇情描述,過去的學姐應該受過家庭革命的傷,但仍然很正向的鼓勵著又欣;接著很親密的圍圍巾片段,讓這個原本可能是照顧人的角色居多,心思特別的細膩,擔心又欣冷到趕快替她披上圍巾的,卻忘卻自己是否會冷的學姊,被小綿羊的關心後表現出訝異的神情,接下來的圍圍巾動作大概也唯有內心如白紙一樣純白的小綿羊才能毫無忌諱的做到,或許學姐這時候的心應該已經慢慢被入侵了。




You are my soul, my heart, 
Delight, and sorrow; 
You are my world wherein I live, 
You are my heaven into which I soar
-Schumann's Dedication

體會了種種不一樣的風景的又欣,彈琴中的情感整個不一樣,這時候的她還不懂也不解自己的心,但琴聲是不會騙人的,而緊接著在學姐問又欣感想時,她又直接的丟出直球"愛上的感覺",這球應該讓學姐心防整個被卸除吧!剛開始不懂為什麼學姐這麼快有愛上的感覺,但透過一直忍不住複習這些片段,慢慢明白為什麼學姐會動心,單純真摯的小綿羊,橫衝直撞的衝撞柵欄,手動的比心動的快的小綿羊在此成功闖入了學姐的心圈。-27~28集




但真正明顯的火花是在丞翰的出現開始,對學姐的熱烈追求,找學姐當女主角,讓又欣總是忍不住一直阻止,那樣的阻止看起來理所當然,但卻感覺又是一個手動比心動快的代表(可愛的小綿羊),這樣的小綿羊一聽到要換助教,立刻說出"我只要妳"這樣的話語,還將學姐帶去自己的秘密基地(為什麼我都沒有專屬祕密基地!!),跟學姐打勾勾,硬要學姐答應不能喜歡上丞翰,我想此時的小綿羊真的開始心動了。-30集




聽到學姐承諾不會喜歡上丞翰的表情

隨著學姐的南部出差,又欣不只是叫學姐起床因此得到一張花癡到翻掉的照片外(其實我也花癡了XDDD),看到學姐說提早回來,那樣迫不及待的找學姐,這不是愛情的話,那什麼才是呢?學姐看到又欣出現雖然開心,但一貫的不忘先擔心傻綿羊著涼,不住的一直幫忙暖手,學姐的愛真的很純粹很溫暖。



蒙眼真的是很好的學習方法,因為這樣更能專注在當下中(題外話),看lucky大youtube版主說這時候彈的是貝多芬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是一首是貝多芬為了他真正的初戀情人朱麗葉·圭恰爾迪,這首樂曲也確實是因這段絕望的愛情而寫下的,而第一樂章是失落而徬徨的貝多芬對愛人的神思,因此這首的情感豐富又帶著失落與哀傷。

或許是因為又欣蒙著眼彈奏的情感格外的釋放,亦或是學姐的愛只能默默的在看不到時才敢表現出來,至此才真正釋放展現出真正的愛上,情感是流動而不用言喻的,想親吻又不敢親吻的樣貌,以及又欣觸摸自己時壓抑的情感,將不敢愛卻愛上的心透過蒙眼靜靜而強列的的傳遞出來





在這話最後的依依不捨,以及學姐最後的OS,讓這段萌芽期正式變成了成長期了,35集是目前我最喜歡的一話,比後面的親吻都來的讓我更為的喜歡,也因此重播了至少10幾次以上,很難完整敘述出看完到這話之前的所有感想,只能編劇將溫柔卻受過傷的學姐,以及從未談過戀愛的小綿羊之間的互動,從無到有情感的堆疊起來,情感的層次鮮明且真實,所以很難不為了這樣貼近事實的風景而駐留下來,甚至跌入深坑中還忍不住的一直入迷。

接下來的回顧以及感想更加的難寫,因為情感的掙扎,以及相愛卻不敢愛的劇情,看了心會很沉重也會陷入其中,所以就留待劇情從虐轉成一點甜再來寫吧!

如想了解更多

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請至以下網站
http://www.lifeweek.com.cn/2011/0610/33525.shtm1

*請勿隨意轉載,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