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瘦身前的起手式,準備工具及心態(中)-飲食工具


圖片來源:Steak

重點摘錄

使用熱量&GI表、保鮮盒、電子秤,讓減肥可以吃到飽!!

今天就讓我們來介紹美食~~~~~~~~~~~~~的工具!!

飲食不就只是吃而已嗎?為什麼也需要工具,相信我,吃了什麼是決定你瘦了多少的重點,有人說吃跟動對於減重重要性大概占8:2,只是我真的太愛吃了我只能接受6:4,但這是因為我寧願多運動也不願意餓肚子~~~哈哈哈!

好了整個又離題了,先解釋一下這篇主要說的是工具,而不是告訴你該怎麼吃,畢竟如果要一起講,篇幅應該會長到一個不行,該如何吃,要怎樣吃到基代,以及一天所需的營養等資訊,會在之後慢慢提到,那就讓我們開始一一道來吧。

首要工具-熱量表&GI值表




圖片來源: 熱量表GI值表

這兩個表的重要性絕對不亞於前章的瘦身紀錄表,這兩個表不見得需要準備一份實體或資料放在身邊,畢竟這是一個隨時有網路的世代,你需要的只要是去搜尋你想問的食物+熱量或者GI值即可,ex.高麗菜 熱量,只要這樣輸入很多聰明的google就會直接告訴你,除非式名稱比較多樣或者不是那麼常見的食材,但只要輸入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資訊。

熱量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很了解,光是同樣100大卡,你能吃到的瘦肉跟肥肉量就已經可以差到一倍以上,你覺得如果換成青菜呢?100大卡大概可以吃到翻了吧!GI值的重要性在這幾年越來越重視,本來只是為了用在糖尿病患上面,但漸漸的研究發現,如果能讓血糖值一直維持在低點,更能幫助減重。但因為這篇是在討論工具,這兩者的重要性跟減重的詳細關係就讓我們之後有機會再來說吧!

各式保鮮盒-幫助你輕鬆準備減重食物

THE BEST AMAZING Peanut Butter Overnight Oats! Just 5 ingredients, 5 minutes prep and SO delicious! #vegan #recipe #glutenfree #meal #breakfast #oats #oatmeal




疑~~~~這個應該是要下廚帶便當才會需要,為什麼我會把這種東西列在我覺得該準備的工具理呢?我絕對不是為了要騙文章數,而是我真的用很多!

我知道現在大家都生活的很繁忙,三餐在外都非常正常,但有幾樣東西非常簡單,你只要前一天準備好放到保鮮盒帶到公司你就可以吃了;水果是首選,有些人說水果果糖太高會影響減肥,但其實水果也是相當重要的,你只要搭配前面提到的兩個表,絕對可以幫你選擇到方便準備又輕鬆就可以帶到公司的水果(ex.橘子、番茄、葡萄...etc);除此之外,還可以去買現成的冷凍熟地瓜,也是一樣丟到保鮮盒放在冰箱,隔天帶到公司剛好也都退冰了。

你說其實可以丟在塑膠袋就好不是嗎? 也是啦!但北極熊都在哭了,我們也該為了環保著想阿!!

除了像以上這樣的東西很方便準備外,現在國外也很流行隔夜燕麥罐,也是很適合丟在保鮮盒裡面冰冰箱,隔天你就可以吃到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而且口味多樣的燕麥片;這一塊我們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這東西蠻有趣的!!

最後,如果能夠下廚,玻璃保鮮盒絕對是上班族的好朋友,你想要用微波或蒸的都很方便;而且不騙各位,至從我自己準備中餐,我發現我能吃的東西更多,瘦得也更快,這樣你說說!!保鮮盒重要不重要!

電子秤-透過它,你可以吃下更多東西!!



圖片來源: 自己、電子秤

這東西超級重要的,我有一個隨身(左)的跟一個放在家裡的(右),因為除了便利商店的食物有標示熱量外,剩下的東西你想知道你吃下多少熱量,你就必須知道重量,你想自己準備吃的也需要了解重量才能知道熱量。

電子秤不是為了要讓你斤斤計較卡洛里,主要是為了讓你了解你每樣東西可以吃多少,很多時候我們減肥就是什麼都不敢吃,但那都只是自己嚇自己,你秤了重量就會發現,哇!!原來我可以吃得比我想像的多,我們就拿油來說吧!!!

油這東西減肥的人根本避之唯恐不及,儘管知道該吃,但整個只敢下一咪咪,但你知道其實如果一湯匙油,不到50大卡嗎?根本佔你一天熱量的零頭而已,更不用說如果你選的是一些很健康的油,ex.椰子油、亞麻籽油...etc,你吃那一湯匙對你根本只有好一個字可以說而已,所以你說秤重不重要!!

結語:

其實飲食可以準備的工具更多,例如:更小的碗、藍色的盤子...等,說可以減少吃東西或食慾的材料,或者如果要下廚,廚具也都需要準備;但我覺得減肥不一定真的需要依賴工具來減少食慾或減少吃的東西,而是要利用工具讓自己能夠吃得飽、吃得好、吃到基代,我所說要準備的東西其實都很簡單,很希望透過簡單的準備工夫就能幫助自己在減肥中過得更開心隨興,所以分享這三樣我覺得必備的物品給大家,如果大家有其他覺得也很需要的飲食工具,也歡迎提供哦:)!

減肥其實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就要看你是想痛苦的面對,還是用開心的方式來正面迎戰!

下篇預告:運動工具跟心態(心態本來該在這篇說,但我沒想到我話真的很多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