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一周減肥紀錄12/7~12/13 80.5kg->79.5kg 體脂肪41.1%->40.6%



這個禮拜大約也是降了1公斤體脂肪降0.5%,但可能會覺得奇怪,上週不是已經到79.8公斤了,怎又有回去,因為我放假最近都有吃到飽約阿!!! 而且什麼都亂吃一通,上禮拜假日還吃了兩碗刨冰、饗食天堂、甜點、零食,一堆有的沒的,所以不回去才有鬼XDDDD

但只要有持續在進行減肥這件事情,這些是不需要過於擔心,畢竟就算我們沒自己吃,身體也會有動態平衡幫助我們漲回一點肥肉咩(歪理!!)

首先先從運動菜單來談一下好了!

這禮拜運動菜單分為有氧、重訓跟其他

有氧-跑步機(速度7.0~7.5 km/hr)、划船機(2.5km)...etc
重訓-二頭肌、三頭肌、腹肌、腹斜肌、全身(划船機)...etc
其他-核心訓練、壁球

有氧還是占多數總共做了四天,重訓+核心做了兩天,好玩的壁球一天,有氧的比例看起來還是太高了,這點可能需要做一些修正,可能是我體脂肪掉得不夠快的原因orz

平日早餐跟點心



早餐通常都是我最健康的時候,吃食物的原味,又有水果、澱粉跟雞蛋,我自己看了都很佩服自己(哪來的自以為),中間圖案的是點心,都是同事的愛心,吃個一兩根都還OK的!!

橘子、奇異果、小番茄是這禮拜的水果,玉米跟地瓜都是我好喜歡吃的東西,尤其這禮拜的是水果玉米跟栗香地瓜,超鮮甜好吃!!

碳水化合物也是減肥中很重要的部分,無澱粉減肥法到時只是會讓自己不健康而已!! 天阿~有一天早餐我忘了PO~~那天有豆漿,女生喝豆漿也不錯哦^^

平日的午晚餐


冏~~~不知道為什麼編輯了半天,最後竟然還是出現兩個一樣的燒肉飯!! 但其實我只有一天是吃燒肉飯,我可能還需要跟軟體培養一下。

這禮拜午餐是義大利麵、燒肉飯跟一顆番茄蛋黃飯,熱量都會控制在600大卡以內,義大利麵跟糙米飯也都是減肥中很好的澱粉來源,會比精緻過的白米飯來的GI值低也含有更多影響。

晚餐熱量大多都控制在400大卡以內,這禮拜以嘴邊肉、鯛魚片、冬粉、青菜為主,通常是跟朋友運動完一起外食,所以鈉含量會比較高。

星期五還享受了一下吃了雞腿排,雞肉如果去皮熱量大概一份只有150大卡,所以此時朋友的存在就相當重要!! 把皮送給朋友可以做人情還可以使人肥XDD,不加醬用一點番茄醬提味也能將蛋跟雞腿的美味帶出來,鐵板麵我就無法抗拒了,因為~~~~我超級無敵愛夜市的鐵板麵

假日餐

這禮拜都沒拍照,其實也是不敢拍(下禮拜要有承擔的勇氣!!!),總共吃了大腸麵線、烤鳥蛋、炸魷魚、好朋友涼麵(這好好吃哦!)、吃到飽火鍋(鍋爸)、炸豬排+雞排咖哩飯、炸彈蔥油餅、剉冰、蛋餅!!!

我自己打出來整個大嚇到T^T,我到底是如何放任我自己兩天吃這些東西的阿 哈哈哈....而且除了吃到飽火鍋,剩下都是禮拜六一天吃的,這時候拍照真的就很重要了,如果我有拍照應該就不會瘋狂吃了吧!(真的嗎????)

體重、體脂肪篇


從上左到下右是一個禮拜的紀錄(禮拜六忘了拍),禮拜一因為上禮拜吃太多(饗食跟一堆我忘了orz),所以體重從79.8回到80.5kg,再一路經過一周的運動,所以儘管這禮拜假日也亂七八糟,但很好運的還是有減輕一公斤

體脂肪也有下降了0.5%,這樣的下降代表脂肪有少一點T^T,可惜我的體脂計沒辦法測量肌肉含量,不然就有更精確的依據了,希望下禮拜能夠繼續下降!

檢討

吃的內容都還OK,但覺得熱量都吃不太足夠,以為自己有認真再吃,但總是少基代一些,下禮拜需要增加一點碳水化合物的量,蛋白質部分已經有做調整,量應該都還蠻足夠了;運動部分考慮增加多些重訓,雖然重訓真的好累T^T可是手臂能夠變細,重訓是大功臣啊! 館長都說要No pain no gain,沒有努力我怎敢說自己有努力呢~~

加油吧!呼呼~~~也在減重的朋友們,也一起加油哦^^

Ps.其實這次的紀錄可能不是這麼的準確,因為以往我都是記錄晚上洗澡前的體重,因為我只是自以參考值,但既然接下來要每周放到自己部落格,那當然就需要一個會更客觀的數值,所以接下來開始都會用早上剛起床空腹的數值來計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